荔园在线

荔园之美,在春之萌芽,在夏之绽放,在秋之收获,在冬之沉淀

[回到开始] [上一篇][下一篇]


发信人: pettor (雪候鸟), 信区: Student
标  题: [合集]××××× 对学校晚上斋与斋断网的质疑××××××
发信站: 荔园晨风BBS站 (Sat Mar 13 13:38:44 2004), 站内信件

rainbye (那时花开) 于Tue Mar  2 15:03:02 2004提到:

   对学校晚上斋与斋断网得质疑

   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晚上(学校断网后)斋与斋之间不能通网得问题,记得
在上学期末时,刚开始是聚翰晚上与其它斋断网,接着是紫薇,渐渐地网上有
不少同学提出这个问题,接着看到有个ID声明(具体ID不记得了),说去网络
中心问了技术人员,得到答复:网络中心正在想办法,查找断网原因。
   但最终网络中心查出了"原因",并且给出了解决办法-断端口。
   先解释下"断端口" :学生上网,每个斋置若干个交换机,最后经由这些交
换机连接到学校服务器。也就是说,在网络中心断端口(断网)后,只有连在
同一个交换机上得同学才能够互连。其余均无法连通。
   但事实不是这样。
   网络中心技术人员对晚上断网这样解释:开始接到某些斋象海桐得同学反映
早上上网断网现象,上BBS时会时不时得断。于是网络中心想办法,采取上晚上
断端口得办法最后没人反映有断网现象。问题解决。
   当时时至期末,大家都在准备考试,此事不了了之。另外需要说明得是:海
桐斋得交换机好象有问题,众所周知他们斋得网慢。
   但我想指出得是:
   1.上面给出解释似乎说过不去。(上面解释是从网络中心得到答复,可去网
     络中心负责人员求证)
   2.网络出了问题,为什么不找找技术得原因,反而牺牲我们学生这仅有得一
     点权力?(以前晚上不能连外网,现在晚上斋与斋也不能连通了)

  上学期学校实行了不断电制度,我们宿舍个人电费比以前涨了两倍多,但我乐
意交。我自己用了。但我始终不明白得是,为什么要断网断电,学校相关部门负
责人大多给出得答复是:上面得命令,学校规定。
   深大概况上这样说:深圳大学在我国高教改革的道路上做出了积极探索:率先
实行学分制、奖学金制、主副修制等教学管理改革,率先实行毕业生不包分配、
推荐就业;率先实行勤工俭学制度;率先实行聘任制;
  但为何在学生用电用网方面却做得如此保守如此反差?
  从广东得高校看来,晚上断电得比较少(象华南理工),学校重在学生实践,很
少限制学生得自由,而众所周知得部分内陆大学出来得学生大都缺乏实践能力.而
   我们都是成年人,我们渴望自由。
   强烈要求网络中心给予答复,强烈要求学校给个说法。

下面是对学校网络得一点不明白得地方:

   对于学校服务器现状: 现在学校服务器明显变慢。
   根据自己测试和一些同学反应:
   (1)如果在校内某机器(C1)通过第三方上网,比如ADSL(称其为S1),学校服
        务器称P1, 如下图示:

                  (交换机、路由)
        C1请求----> 学校服务器(p1)--->S1.

       如果c1通过s1上网下载个mp3,不是很大,p1不会过问,但如果下载文件
       很大,比如300多M,服务器就会要求通过验证才给予通过.C1,S1属校内互
       连,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2) 如果你现在交校内架设过realone在线点播可能就会知道。
        如果客户端不跟服务器不在同一个交换机上,当客户端向服务器请求时学
        校报务器会要求验证(即输入用户名密码),但没有道理得是即使输入了
        用户名密码也看不了在线点播。这种情况在一年前却不会。




jesslovejane (心海孤舟) 于Tue Mar  2 15:10:54 2004提到:

学校的高层决策。。唉。

断网就算了啦,现在还搞得N久斋与斋不互通,实在是。。。



sleet (大番薯) 于Tue Mar  2 15:18:48 2004提到:

斋内都不能互连。。


jesslovejane (心海孤舟) 于Tue Mar  2 15:19:22 2004提到:

嗯,准确点说应该是不同IP段都不能连。



bigbird (狼主) 于Tue Mar  2 15:19:31 2004提到:

y通宵供电却断网。鞍ィ。。。。。?1


Casablanca (超越) 于Tue Mar  2 15:22:03 2004提到:

那就应该是学校的三层交换机关闭了


Romeo (paint my love) 于Tue Mar  2 15:29:54 2004提到:

网络中心应该想办法解决才行啊,,,这状况都持续那么久了



bloodstrike (HI) 于Tue Mar  2 15:32:08 2004提到:

请网络中心尽快解决啦
我们每年都有交管理费用,希望网络中心也为我们学生做点事



rainbye (那时花开) 于Tue Mar  2 15:32:15 2004提到:

 他们是根本就是不让通。
 不是上面那么仁兄说得不同ip段不通
 而是在斋里不同交机上得都不能通。

 而且晚上还是开着设备,白白清耗却不让用。

网络中心应该想办法解决才行啊,,,这状况都持续那么久了



bloodstrike (HI) 于Tue Mar  2 15:33:53 2004提到:

怎么可以这样?!!!
强烈要求网络中心解决问题!!!!



HANSON (Φ肥肥Φ) 于Tue Mar  2 15:41:29 2004提到:

恩!

断网先不说
为什么晚上斋与斋之间也要断?
这种措施实在是匪夷所思,毫无道理可言。
希望网络中心或是校方给一个答复。



Romeo (paint my love) 于Tue Mar  2 15:43:30 2004提到:

强烈要求网络中心答复



benh (发现新东方的人比我还会吹水) 于Tue Mar  2 15:47:29 2004提到:


是最根本的断网,交换机之间断,凌霄的2部交换机都不能相通



benh (发现新东方的人比我还会吹水) 于Tue Mar  2 15:51:17 2004提到:

我们交了管理费,有权利使用网络,享受网络服务
断网的出发点是好的
首先是我们学生区与外面隔绝(当我们学生是犯人?)
再次是斋与斋之间断(学校提倡我们学生不用交流了?)
现在是斋内不同的交换机之间断(自己班里的同学想交流?没门!)
其次是什么?

希望学校这次学校能重视这个问题,给我们满意答复



bloodstrike (HI) 于Tue Mar  2 15:51:48 2004提到:

不止啊,凌霄被分为好几断了,不是两部机的问题
断网后我们同一层楼的都不能连,更不用说跟楼上的



willwmj (Ling) 于Tue Mar  2 15:52:25 2004提到:

我们交了使用费,就应该给我们服务!!!!



Romeo (paint my love) 于Tue Mar  2 15:54:01 2004提到:

对!网络中心实在过分!!!!



Serany (雷火天翔) 于Tue Mar  2 16:01:41 2004提到:

  希望学校还是恢复网络吧



Serany (雷火天翔) 于Tue Mar  2 16:02:09 2004提到:

   对啊,我们可是服了钱的,唉。。。



tutuaman (记得最早时的昵称是兔兔) 于Tue Mar  2 16:03:17 2004提到:

恢复网络+不断电=perfect


rainbye (那时花开) 于Tue Mar  2 16:04:00 2004提到:

 终于说出了我们得心声。。。



ELT (傻小朋友) 于Tue Mar  2 16:04:23 2004提到:

  ~~~~~~这个才是主要.. 断不断电还好说.起码可以偷


Serany (雷火天翔) 于Tue Mar  2 16:05:34 2004提到:

   有些事越完美越难实现啊。。。



Serany (雷火天翔) 于Tue Mar  2 16:05:45 2004提到:

   。。。。。。。。。



benh (发现新东方的人比我还会吹水) 于Tue Mar  2 16:09:57 2004提到:

我觉得,那是不可能的了



benh (发现新东方的人比我还会吹水) 于Tue Mar  2 16:10:22 2004提到:

对,回到01年以前那样



liangyouer (CFC_DD) 于Tue Mar  2 16:10:39 2004提到:

反正我们要强烈坚持自己的原则


benh (发现新东方的人比我还会吹水) 于Tue Mar  2 16:10:40 2004提到:

你。。。。。。。来搞破坏的



tutuaman (记得最早时的昵称是兔兔) 于Tue Mar  2 16:12:18 2004提到:

能名正言顺不好么?


Casablanca (超越) 于Tue Mar  2 16:12:20 2004提到:

你们说那么多都是徒劳的,顶不了“LD”半句话


tutuaman (记得最早时的昵称是兔兔) 于Tue Mar  2 16:13:23 2004提到:

01以前电脑不多,用网也不多,学校没意识到“严重性”吧,哈哈!


tutuaman (记得最早时的昵称是兔兔) 于Tue Mar  2 16:14:23 2004提到:

                                 ??饼个?


AM (南极里只有冬天吗?) 于Tue Mar  2 16:18:03 2004提到:

上次的质问文章是我写的:)

我可以回答你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你问得实在。。。。呵呵,慢慢解释
C1 S1 P1

C1->P1->S1为什么会出现帐号密码?
首先看看这个S1是个怎样得网络结构
adsl modem自带的路由功能属于C类路由,只能认同C类地址访问
比如你的adsl的lan ip是192.168.0.1,那么你连adsl的网卡的IP就必须192.168.0.*
如果使用单网卡,把ADSL接入学校局域网,只需在adsl modem添加路由即可
通过0.1接入0.33的路由,从而可以连接192.168.0.0等等IP段从学校局域网连接即可
自动选择路由
如果想实现如你说的,为什么P1、S1同在校内,却不同的走法,这也是路由的问题
学校的网络结构与我们自己铺的adsl结构不一样
学校的网络结构如下
C1 -> 网关 ->交换机 ->路由器-> P1--->外面
                            DNS
而adsl的网络结构如下
C1 -->S1-->外面
学校网络里面能让众多C类网段互联、与真实IP网段互联,就是多了那个路由器
这个原理我现在还不是非常清晰,我也很想自己搞一个网络,可惜有些不明白的地方
如何让校内IP访问adsl就如校内IP访问学校真实IP一样的结构,尚待研究中

你说的问题应该是路由没有解决好,自己调试一下吧

第二个问题就更简单了,你似乎不知道学校开了rtsp的代理吧?
使用rtsp代理,什么都不用输入即可听到世界各地的电台了:>
IP好像是61.144.235.44(我没记错的话)

建议你下次想清楚再问,这些东西都不关网络中心的事
不足以给证据说服网络中心

不过说到断网的问题,我建议你不要找网络中心的麻烦了
直接找书记校长好了,估计主意也是上面下达过来的


bach (道不同不相为谋) 于Tue Mar  2 16:18:36 2004提到:

我们宿舍有几台电脑,可只有一个端口
本来是二个,可是坏了一个
叫人来修,检查了一番,大概说是内部线路出毛病
没得修,认栽了,现在买个hub,三天二头出问题

校内有许多资源本来可以共享,斋与斋不通,甚至斋内都不通
下载的东西到时间就断了,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有些人连代理也代不出去网络,既然设备都在,都能用,
却不用,等它老化变坏?还是有意无意的造成不便?


ELT (傻小朋友) 于Tue Mar  2 16:20:39 2004提到:

 回到98年以前最好.不断电也不断网



AM (南极里只有冬天吗?) 于Tue Mar  2 16:22:22 2004提到:

网络是99年才铺的阿:<
以前只有拒霜、木棉、紫薇和朱槿才能上网啊


ELT (傻小朋友) 于Tue Mar  2 16:25:01 2004提到:

 那以前也是不断电不断网的啊.呵呵.



rainbye (那时花开) 于Tue Mar  2 16:38:28 2004提到:

 首先你应该明白
 那两个问题只是我对学校网络不明白得地方,而不是你所说得找络中心得麻烦。

 第二个问题
 我确实不知道学校有开rtsp代理,在此谢过。
 第一个问题
 你所说得那种adsl路由用法并跟我所用得不同,
 我把学校各个斋ip通过各斋网关、路由转到s1去,使s1得adsl路由能认得。
 却有时学校给予通过有时却不能通过,象下载时我举得那个例子。
 不过这个倒没什么,我们可以私下讨论。

 你说得晚上斋与斋断网不是网络中心搞得
 拜托你弄清楚后再说
 或者是看清楚我开始文章中所说得,他们(网络中心)断端口是为了解决某些
 斋早上不能通网得问题而给出得解决办法,不信你自己可去问,不过他们现在要是改口
 我就没办法,我是去了两次确认得。

 事实上斋与斋断网学校也没做任何动作,只是网络中心在搞。



fan (GP-02A) 于Tue Mar  2 16:42:34 2004提到:

断网是学校高层下给网络中心的行政命令.........

网络中心能不执行?除非那主任想滚蛋了,

但他滚蛋了,学校高层的命令还是会执行的。。。。



Romeo (paint my love) 于Tue Mar  2 16:43:11 2004提到:

网络中心至少解决我们斋和斋之间的连接,



cmanny (毕业前让我抱抱你) 于Tue Mar  2 16:49:59 2004提到:

支持。。
请学校能恢复晚上上网。。



rainbye (那时花开) 于Tue Mar  2 16:50:25 2004提到:

不知道你所说得断网是哪个意思
是晚上断外面得网
还是断斋与斋之间得网

如果是第一个,hand up for your idea
如果是第二个。。。弄清楚后再说不迟。



praefect (辉) 于Tue Mar  2 16:53:13 2004提到:

支持!!!!为什么我们用adsl做代理都还得受学校限制?
网络中心的技术人员为什么不想其它办法解决问题?



AM (南极里只有冬天吗?) 于Tue Mar  2 16:58:04 2004提到:

首先。。。我不知道现在我有什么不明白的
跟网络中心接触那么久了,我肯定比你明白
我在深大网络纵横的时间比你长
了解深大的网络结构也比你多

下载的问题嘛。。。这么基本的问题,一般上网的人都会知道学校代理的限制的了
用adsl还会出现这个对话框肯定是你的路由问题

问题出在哪里自己不会仔细想想
出现这样的问题,我跑网络中心不知道多少次了
很多次代理的关闭都是我去责问网络中心后才恢复的
虽然我也经常骂网络中心,但总不至于分析这些情况的能力都没有


praefect (辉) 于Tue Mar  2 16:59:08 2004提到:

一句话:有没有可能恢复斋与斋之间的联接,或者就斋内的联接嘛。



AM (南极里只有冬天吗?) 于Tue Mar  2 17:01:23 2004提到:

在我的第一篇回复已经说明问题了

网络中心不敢擅自开的

关键是学校对公安局那里有心结吧。。。。
每次我去网络中心的时候,听见NC的老师接到公安局的电话后表情都非常古怪
上面的压力很大,他们也没办法

我觉得要解决这些问题,根本上还是要学校出面,网络中心不能自做主张的


praefect (辉) 于Tue Mar  2 17:02:14 2004提到:

晕。斋内通网也这么严格?



FH (我儿子是天才) 于Tue Mar  2 17:02:46 2004提到:

删除得真快啊



Romeo (paint my love) 于Tue Mar  2 17:04:41 2004提到:

对啊,难道斋内断网也是学校的主意????



AM (南极里只有冬天吗?) 于Tue Mar  2 17:07:08 2004提到:

如果你们认为学校都是傻瓜的话,那你们都错了

但你们用学校的局域网连adsl的话,出了什么事是要算在网络中心头上的

大概是某人还怕出事过份紧张了吧,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某人是谁相信大家心中有数,嘿嘿


fan (GP-02A) 于Tue Mar  2 17:07:43 2004提到:

吾知系边个波.....



rainbye (那时花开) 于Tue Mar  2 17:07:57 2004提到:

 我都跟你说了
 学校断斋与斋之间得网
 是为了解决某些斋早上不能上网得问题
 关于晚上斋与斋之间断网,网络中心得主都不知道
 而是完全由技术人员操控得。

 你说得我也明白,但晚上学校断掉跟外网得联系是学校得决定
 公安局每每打电话来恐怕不是讨论得这个问题吧。

在我的第一篇回复已经说明问题了

网络中心不敢擅自开的

关键是学校对公安局那里有心结吧。。。。
每次我去网络中心的时候,听见NC的老师接到公安局的电话后表情都非常古怪
上面的压力很大,他们也没办法

我觉得要解决这些问题,根本上还是要学校出面,网络中心不能自做主张的


DY (温柔的大佬) 于Tue Mar  2 17:08:18 2004提到:


    死仔,甘多口水的?^_^


fan (GP-02A) 于Tue Mar  2 17:10:19 2004提到:

想8一下~^_^



FH (我儿子是天才) 于Tue Mar  2 17:10:43 2004提到:

学校网络跟公安局有关
难道深大学生很多是黑客??



fan (GP-02A) 于Tue Mar  2 17:11:18 2004提到:

可能是监控反动的东东吧......



AM (南极里只有冬天吗?) 于Tue Mar  2 17:11:51 2004提到:

你明白的话就不会问了:)


rainbye (那时花开) 于Tue Mar  2 17:11:57 2004提到:

 我承认我对学校网络结构了解不如你多。

 我奇怪得是
 那个下载得对话框为什么有时出现有时却没有,为什么下小文件时不出现下大文件
 就有问题,你有没有测过??
 不过这些都些都并不是我主要想说得
 我想问得是为什么晚上斋与斋断网?而且给出了那么荒唐得理由?



AM (南极里只有冬天吗?) 于Tue Mar  2 17:12:04 2004提到:

无聊阿,今晚搬家


FH (我儿子是天才) 于Tue Mar  2 17:12:31 2004提到:


原来他们白天的工作就是监控我们的网络活动
晚上要睡觉~~~



DY (温柔的大佬) 于Tue Mar  2 17:12:31 2004提到:


    啊?跟我遥遥相对不好阿?


FH (我儿子是天才) 于Tue Mar  2 17:15:16 2004提到:

怪事,以前斋与斋不断的时候难道
某些斋早上不能上网的问题不存在??



AM (南极里只有冬天吗?) 于Tue Mar  2 17:16:32 2004提到:

还说,我在这边寂寞死了。。。没有认识的


rainbye (那时花开) 于Tue Mar  2 17:19:19 2004提到:

没必要说得这么寒酸吧?
这点你都说得出来。。。

如果你们认为学校都是傻瓜的话,那你们都错了

但你们用学校的局域网连adsl的话,出了什么事是要算在网络中心头上的

大概是某人还怕出事过份紧张了吧,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某人是谁相信大家心中有数,嘿嘿


DY (温柔的大佬) 于Tue Mar  2 17:19:19 2004提到:


    3楼好像有对女青年,整天无所事事的,你可以去搭讪一下。。。


rainbye (那时花开) 于Tue Mar  2 17:20:00 2004提到:

 这就要去问网络中心了。。



amu (有点想你了) 于Tue Mar  2 17:20:23 2004提到:

观察细致,

大佬这点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AM (南极里只有冬天吗?) 于Tue Mar  2 17:20:31 2004提到:

.....我对面也有两个....

没机会啊,还是放弃了吧,哈哈

发工资是请你吃饭,不过是寒酸了点


DY (温柔的大佬) 于Tue Mar  2 17:22:11 2004提到:


    我对面楼啊,成天不挂窗帘在里面跳舞。。。。


AM (南极里只有冬天吗?) 于Tue Mar  2 17:23:52 2004提到:

.....你怎么不早说,早说我就不搬了,咔咔


amu (有点想你了) 于Tue Mar  2 17:26:33 2004提到:

大佬好有眼福……

想当年我高考前的一个月,我对面楼的一到半夜一对男女就光溜溜地在那里肉搏,

害得我天天晚上睡眠不足,

差点连深大都考不上……



Any (做一片没有故事的叶子) 于Tue Mar  2 17:27:42 2004提到:

强...



lovely (Happy everyday~!) 于Tue Mar  2 17:28:26 2004提到:

 支持支持!!


liangyouer (CFC_DD) 于Tue Mar  2 17:33:34 2004提到:

支持~~~~~~~~~~~~~~~~~~~~~~~~··



whq (语过添情) 于Tue Mar  2 17:34:21 2004提到:



ewolf (flycat) 于Tue Mar  2 17:41:19 2004提到:

难道与拍拖有关,所以变相???!!!



reagen (卖打火机的小男孩) 于Tue Mar  2 17:53:20 2004提到:

非常强烈支持


haidi (残剑风流) 于Tue Mar  2 17:54:07 2004提到:

支持支持支持

。。。。。。。。。。。。。。。。



Romeo (paint my love) 于Tue Mar  2 17:55:37 2004提到:

rere



bigdingo (我会努力的……) 于Tue Mar  2 17:55:40 2004提到:

支持...



Casablanca (超越) 于Tue Mar  2 18:04:39 2004提到:

你现在到底住哪里?怎么还不用滚蛋呀?:)


bengkui (俗不可耐) 于Tue Mar  2 18:08:00 2004提到:

感觉网络中心解决问题的办法也太敷衍啦把 找不到真正的原因就牺牲我们学生的利益把
晚上斋与斋之间断掉 这样对待工作也太不负责任啦把

※ 来源:·荔园晨风BBS站 bbs.szu.edu.cn·[FROM: 192.168.44.144]
※ 来源:·荔园晨风BBS站 bbs.szu.edu.cn·[FROM: 192.168.44.144]

whq (语过添情) 于Tue Mar  2 18:08:06 2004提到:



bengkui (俗不可耐) 于Tue Mar  2 18:18:36 2004提到:

晚上断斋与斋之间的连接 最直接的感觉就是下载和提供下载麻烦很多 共享联盟的成员很
多都是一直提供晚上不停机下载的 以前白天人多连不到 还可以晚上下载 现在下不到就
下不到啦 还有晚上断斋与斋之间连接给共享联们开展工作也带来很大不便 我以前开站点
的时候有时间白天用机 就晚上10点之后通宵开机 更新资源也趁这个时候 希望学校也体谅
我们一下 真正的解决问题 而不是敷衍我们学生

※ 来源:·荔园晨风BBS站 bbs.szu.edu.cn·[FROM: 192.168.44.144]
※ 来源:·荔园晨风BBS站 bbs.szu.edu.cn·[FROM: 192.168.44.144]

hmfyj (茫然的独行者) 于Tue Mar  2 18:27:04 2004提到:

re

   对学校晚上斋与斋断网得质疑

   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晚上(学校断网后)斋与斋之间不能通网得问题,记得
在上学期末时,刚开始是聚翰晚上与其它斋断网,接着是紫薇,渐渐地网上有
不少同学提出这个问题,接着看到有个ID声明(具体ID不记得了),说去网络
中心问了技术人员,得到答复:网络中心正在想办法,查找断网原因。
   但最终网络中心查出了"原因",并且给出了解决办法-断端口。
   先解释下"断端口" :学生上网,每个斋置若干个交换机,最后经由这些交
换机连接到学校服务器。也就是说,在网络中心断端口(断网)后,只有连在
同一个交换机上得同学才能够互连。其余均无法连通。
   但事实不是这样。
   网络中心技术人员对晚上断网这样解释:开始接到某些斋象海桐得同学反映
早上上网断网现象,上BBS时会时不时得断。于是网络中心想办法,采取上晚上
断端口得办法最后没人反映有断网现象。问题解决。
   当时时至期末,大家都在准备考试,此事不了了之。另外需要说明得是:海
桐斋得交换机好象有问题,众所周知他们斋得网慢。
   但我想指出得是:
   1.上面给出解释似乎说过不去。(上面解释是从网络中心得到答复,可去网
     络中心负责人员求证)
   2.网络出了问题,为什么不找找技术得原因,反而牺牲我们学生这仅有得一
     点权力?(以前晚上不能连外网,现在晚上斋与斋也不能连通了)

  上学期学校实行了不断电制度,我们宿舍个人电费比以前涨了两倍多,但我乐
意交。我自己用了。但我始终不明白得是,为什么要断网断电,学校相关部门负
责人大多给出得答复是:上面得命令,学校规定。
   深大概况上这样说:深圳大学在我国高教改革的道路上做出了积极探索:率先
实行学分制、奖学金制、主副修制等教学管理改革,率先实行毕业生不包分配、
推荐就业;率先实行勤工俭学制度;率先实行聘任制;
  但为何在学生用电用网方面却做得如此保守如此反差?
  从广东得高校看来,晚上断电得比较少(象华南理工),学校重在学生实践,很
少限制学生得自由,而众所周知得部分内陆大学出来得学生大都缺乏实践能力.而
   我们都是成年人,我们渴望自由。
   强烈要求网络中心给予答复,强烈要求学校给个说法。

下面是对学校网络得一点不明白得地方:

   对于学校服务器现状: 现在学校服务器明显变慢。
   根据自己测试和一些同学反应:
   (1)如果在校内某机器(C1)通过第三方上网,比如ADSL(称其为S1),学校服
        务器称P1, 如下图示:

                  (交换机、路由)
        C1请求----> 学校服务器(p1)--->S1.

       如果c1通过s1上网下载个mp3,不是很大,p1不会过问,但如果下载文件
       很大,比如300多M,服务器就会要求通过验证才给予通过.C1,S1属校内互
       连,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2) 如果你现在交校内架设过realone在线点播可能就会知道。
        如果客户端不跟服务器不在同一个交换机上,当客户端向服务器请求时学
        校报务器会要求验证(即输入用户名密码),但没有道理得是即使输入了
        用户名密码也看不了在线点播。这种情况在一年前却不会。




bengkui (俗不可耐) 于Tue Mar  2 18:28:41 2004提到:

这是关心到我们切身利益的事情啊 为什么回应的人不多那 建议大家都给网络中心打电话
反映这个问题 让他们正视这个问题 不能想怎么办就怎么办

※ 来源:·荔园晨风BBS站 bbs.szu.edu.cn·[FROM: 192.168.44.144]
※ 来源:·荔园晨风BBS站 bbs.szu.edu.cn·[FROM: 192.168.44.144]

bengkui (俗不可耐) 于Tue Mar  2 18:30:30 2004提到:

网络中心的电话是26537109 每人花不了几毛钱的 就可以帮帮忙解决问题

※ 来源:·荔园晨风BBS站 bbs.szu.edu.cn·[FROM: 192.168.44.144]
※ 来源:·荔园晨风BBS站 bbs.szu.edu.cn·[FROM: 192.168.44.144]

jiackie (楚人的血液给我一种命定的悲剧性) 于Tue Mar  2 18:39:13 2004提到:

强烈抗议抗议,我晚上要查资料写论文!



jiackie (楚人的血液给我一种命定的悲剧性) 于Tue Mar  2 19:16:02 2004提到:

我明天打,大家也响应一下!!!!!!!!!!!!!!



xfei (pipi) 于Tue Mar  2 19:37:24 2004提到:

re!!!



ew (容易受伤的男人~~) 于Tue Mar  2 19:39:13 2004提到:

re 有用吗?


xfei (pipi) 于Tue Mar  2 19:39:44 2004提到:

我想不出其它办法了^_^


lqxiaoqiang (狗狗狂想曲) 于Tue Mar  2 20:03:41 2004提到:

断不断都一样~~~~~~~~~~~~~


jasony (当别人取代你而成为我的快乐时……) 于Tue Mar  2 20:44:14 2004提到:

我们凌霄的网络这段时间以来也变得很慢了,



milfeulle (炽翼天使) 于Tue Mar  2 21:12:00 2004提到:

我倒觉得用代理连校外下载的时候没在5分钟内下完一个文件就丢失连接更烦(校外连接
内一样)?



BG (robot) 于Tue Mar  2 22:07:26 2004提到:

是不同交换机不能互联!


moonchacha (**看上去很美**) 于Tue Mar  2 22:27:16 2004提到:



penghanyang (To be a better man!) 于Tue Mar  2 22:39:07 2004提到:

同一部交换机也分为几部分



steve (颜如玉) 于Wed Mar  3 16:01:45 2004提到:

后勤化外包给私人公司经营

我们交管理费  由公司负责网络管理
不开就法律起诉他



solin (发动机……%) 于Sat Mar  6 14:58:23 2004提到:


   对学校晚上斋与斋断网得质疑

   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晚上(学校断网后)斋与斋之间不能通网得问题,记得
在上学期末时,刚开始是聚翰晚上与其它斋断网,接着是紫薇,渐渐地网上有
不少同学提出这个问题,接着看到有个ID声明(具体ID不记得了),说去网络
中心问了技术人员,得到答复:网络中心正在想办法,查找断网原因。
   但最终网络中心查出了"原因",并且给出了解决办法-断端口。
   先解释下"断端口" :学生上网,每个斋置若干个交换机,最后经由这些交
换机连接到学校服务器。也就是说,在网络中心断端口(断网)后,只有连在
同一个交换机上得同学才能够互连。其余均无法连通。
   但事实不是这样。
   网络中心技术人员对晚上断网这样解释:开始接到某些斋象海桐得同学反映
早上上网断网现象,上BBS时会时不时得断。于是网络中心想办法,采取上晚上
断端口得办法最后没人反映有断网现象。问题解决。
   当时时至期末,大家都在准备考试,此事不了了之。另外需要说明得是:海
桐斋得交换机好象有问题,众所周知他们斋得网慢。
   但我想指出得是:
   1.上面给出解释似乎说过不去。(上面解释是从网络中心得到答复,可去网
     络中心负责人员求证)
   2.网络出了问题,为什么不找找技术得原因,反而牺牲我们学生这仅有得一
     点权力?(以前晚上不能连外网,现在晚上斋与斋也不能连通了)

  上学期学校实行了不断电制度,我们宿舍个人电费比以前涨了两倍多,但我乐
意交。我自己用了。但我始终不明白得是,为什么要断网断电,学校相关部门负
责人大多给出得答复是:上面得命令,学校规定。
   深大概况上这样说:深圳大学在我国高教改革的道路上做出了积极探索:率先
实行学分制、奖学金制、主副修制等教学管理改革,率先实行毕业生不包分配、
推荐就业;率先实行勤工俭学制度;率先实行聘任制;
  但为何在学生用电用网方面却做得如此保守如此反差?
  从广东得高校看来,晚上断电得比较少(象华南理工),学校重在学生实践,很
少限制学生得自由,而众所周知得部分内陆大学出来得学生大都缺乏实践能力.而
   我们都是成年人,我们渴望自由。
   强烈要求网络中心给予答复,强烈要求学校给个说法。

下面是对学校网络得一点不明白得地方:

   对于学校服务器现状: 现在学校服务器明显变慢。
   根据自己测试和一些同学反应:
   (1)如果在校内某机器(C1)通过第三方上网,比如ADSL(称其为S1),学校服
        务器称P1, 如下图示:

                  (交换机、路由)
        C1请求----> 学校服务器(p1)--->S1.

       如果c1通过s1上网下载个mp3,不是很大,p1不会过问,但如果下载文件
       很大,比如300多M,服务器就会要求通过验证才给予通过.C1,S1属校内互
       连,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2) 如果你现在交校内架设过realone在线点播可能就会知道。
        如果客户端不跟服务器不在同一个交换机上,当客户端向服务器请求时学
        校报务器会要求验证(即输入用户名密码),但没有道理得是即使输入了
        用户名密码也看不了在线点播。这种情况在一年前却不会。




Antonio (开始努力) 于Sat Mar  6 15:28:35 2004提到:

  以前的生活真好

  偷电,不断网,低电费。。。。。




eddycall (莫回首) 于Sat Mar  6 15:38:07 2004提到:

-_-~  断了网间网就能使白天不出现短网情况?奇怪~~


[回到开始] [上一篇][下一篇]

荔园在线首页 友情链接:深圳大学 深大招生 荔园晨风BBS S-Term软件 网络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