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园在线

荔园之美,在春之萌芽,在夏之绽放,在秋之收获,在冬之沉淀

[回到开始] [上一篇][下一篇]


发信人: pettor (雪候鸟), 信区: Student
标  题: [合集]有本事就别在深大读
发信站: 荔园晨风BBS站 (Wed Apr 28 16:24:21 2004), 站内信件

oyeah (追寻幸福的女人) 于Mon Apr 26 13:27:37 2004提到:

好子不嫌母丑,好狗不嫌家穷。

名校之所以是名校,是因为她的学生为她带来了好名声。
深大如果不被人肯定,那么问题肯定是出在她的学生身上。

深大有什么不好?我就挺喜欢深大的。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于Mon Apr 26 13:30:07 2004提到:

第一句说的对,但深大不是俺妈,我可以嫌它不好

这是俺的权利。。。你也可以觉得它好,也是你喜欢

深大问题在谁身上不是你我说的就是对的

这么武断的结论,没啥说服力。。。



caicaizi (甜秘密) 于Mon Apr 26 13:33:44 2004提到:

支持~~
很多外省的重点线,
都不觉得怎样


lorgh (一定哪里见过你) 于Mon Apr 26 13:38:07 2004提到:

为什么出在学生身上呢?
因为生源质量不高

为什么生源质量不高?
因为过于照顾本地的……

为什么本地招那么多?
因为这是市政府的要求

所以问题归根结底还是在市政府



roic (roic) 于Mon Apr 26 13:40:48 2004)
提到:

 分析的很全面,但,
既来之则安之吧,学校出不出名也不是一朝一日的事情,有各个方面的原因,
除了自己努力之外,好像也没什么更好的方法,还是算了吧!支持!


caicaizi (甜秘密) 于Mon Apr 26 13:43:49 2004提到:




believewill (我爱我自己) 于Mon Apr 26 13:44:41 2004提到:

同意啦!!!!!!!



michaelx (Silver Bullet) 于Mon Apr 26 13:49:29 2004提到:

re一下


lorgh (一定哪里见过你) 于Mon Apr 26 13:49:48 2004提到:

我还有一点想说的:
很多人老是把北大在北京招生、复旦在上海招生
拿出来和深大在深圳招生比较

就拿复旦为例
首先复旦在上海招生人数占总人数43%
而深大在深圳招生人数占55%

其次 上海有1400万户籍人口  而深圳才几百万人口?
别跟我说深圳700万人口
这700万才有几百万人口子女能在深圳考大学?
估计就1百多万吧
100万人口的城市招一千多学生和1400万人口城市招一千多学生
生源质量能一样吗

最好最重要的一点
复旦在上海是第一批 上海考生挤破头 基本上上海优秀的学生都去了复旦
而深大是第二批 能考上第一批的学生都去了别的学校了
能一样吗?



lovefifa (悲壮之日) 于Mon Apr 26 13:49:50 2004提到:

我也喜欢深大



believewill (我爱我自己) 于Mon Apr 26 13:54:16 2004提到:

其实我觉得无论外地学生还是本地学生,都有很好的素质啦

相对的,÷我觉得在专业知识上,外地的学生似乎比本地学生优秀一点

而在个人素质和魅力上,本地学生似乎要略胜一点~



wuliao (谁停在没意思的站台) 于Mon Apr 26 13:54:16 2004提到:

re深大是我家,爱护靠大家


lorgh (一定哪里见过你) 于Mon Apr 26 13:54:23 2004提到:

这只是总体上的一个判断
并不是一定的
网大、广东管理科学院在进行大学排名时
都有生源质量这一项  都是以高考录取成绩作为依据
我只好说:没别的数据可以进行两个学校之间的生源质量比较
只能用高考录取分数了



wuliao (谁停在没意思的站台) 于Mon Apr 26 13:54:45 2004提到:

有这么区分吗?不觉得。。。


oyeah (追寻幸福的女人) 于Mon Apr 26 13:55:15 2004提到:

学校要靠她的学生出名。

深大还不满二十一岁,也就是说她的第一批学生参加工作的时间还不足18年。

奋斗出成绩是要时间的,看看现在国内的领导人、成功企业家都是多大年纪的就明白了。



yuluyi (louis) 于Mon Apr 26 13:56:31 2004)
提到:

同意,



yuluyi (louis) 于Mon Apr 26 13:56:31 2004)
提到:

同意,



believewill (我爱我自己) 于Mon Apr 26 13:56:44 2004提到:

这样子太主观了

既然没有别的数据去进行比较,那比较来有意义吗?

既然要比较,就要来现成的,符合现实的成绩,而不是高考

毕竟我觉得高考不是体现个人素质的



yuluyi (louis) 于Mon Apr 26 13:56:56 2004)
提到:

我相信,深大以后是不得了的


wuliao (谁停在没意思的站台) 于Mon Apr 26 13:58:44 2004提到:

呵呵,什么叫不得了?了不得?


lorgh (一定哪里见过你) 于Mon Apr 26 14:00:44 2004提到:

我也是外省来的
从大一的不喜欢深大  到现在大四的不忍离去
人各有志  每个人也有自己的不同情况
我想如果我大学不是身边有群很好的同学
我也会觉得这四年这大学 是来错地方了



oyeah (追寻幸福的女人) 于Mon Apr 26 14:00:48 2004提到:

如果你我的成绩一流我们也去了清华北大复旦。
我们去了吗?没有。我们都在深大。
如果深大是全国重点高校,想必我们也不能待在这里灌水了,很可能是在另一所大学的BBS
上埋怨她的不是。

责任在自己身上,不能推卸。



oyeah (追寻幸福的女人) 于Mon Apr 26 14:02:31 2004提到:

同意~
大家都经过高考,都应该清楚高考的弊端。



lorgh (一定哪里见过你) 于Mon Apr 26 14:04:04 2004提到:

是主管了点
但总体上还是能确定深大生源不如中大生源
你是否肯定?
如果肯定的话 你依据什么? 还不是高考成绩?

没什么考试能体现真实实力的
但都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现成的符合现实的成绩,我想不到有什么考试……



lorgh (一定哪里见过你) 于Mon Apr 26 14:05:52 2004提到:

我没有去复旦不是因为我去不了
而是因为我没有报

当然责任是在自己身上
我没自信



oyeah (追寻幸福的女人) 于Mon Apr 26 14:07:56 2004提到:

你可以复读嘛,总好过一辈子后悔



believewill (我爱我自己) 于Mon Apr 26 14:08:36 2004提到:

你错了啵,中大比深大好,我个人不是认为他们高考比我们高分

而是他们进了大学之后做出的成绩比我们好

就比如我在中大的同学,他也读法律,他专业上的知识学得很好

英语也学得很好,这也是他进中大以后取得的成绩

高中的时候我不觉得他英语比我好,只是语文考得高分才拉他进中大的。

中大这样的人很多,他们在学校很努力,不像我这样的深大学生,不学无术

整天就玩。。

这就是我比较的依据啦。所以说,要看现实的成绩

深大也有很多很认真刻苦的学生,他们做出的成绩让人感到惊讶啊



wuliao (谁停在没意思的站台) 于Mon Apr 26 14:08:46 2004提到:

                           ~~~~~~~~~~~~~~~~~这句就很主观
                         ~~~~~~~~~~~~~~~~~~~~~学校之间的比较再所难免,但
   考试成绩只能说明一些问题,深大是我们的学校,只有我们做好了,学校才会更
   好,唉,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总之就是要好就要努力吧


lorgh (一定哪里见过你) 于Mon Apr 26 14:09:47 2004提到:

看4368

我说的这段话没有后悔的意思
我只是说事实

我现在也没有后悔来深大



oyeah (追寻幸福的女人) 于Mon Apr 26 14:11:24 2004提到:

那就不要抱怨深大这不好那不好。

自己作出成绩让深大以你为荣



lorgh (一定哪里见过你) 于Mon Apr 26 14:12:26 2004提到:

                          ——是主观
                          是我的常识判断



lorgh (一定哪里见过你) 于Mon Apr 26 14:13:56 2004提到:

多看下我发的东西啦……

我有抱怨吗?

我只是说:对那些抱怨的同学  大家多点包容

郁在心中不好  在这里说出来  也是解决心情的办法



believewill (我爱我自己) 于Mon Apr 26 14:15:01 2004提到:

嗯嗯。~~



oyeah (追寻幸福的女人) 于Mon Apr 26 14:16:48 2004提到:

私下发泄就好啦



lorgh (一定哪里见过你) 于Mon Apr 26 14:18:38 2004提到:

大佬  我不是说深大和中大谁好

生源?懂这个意思吗?  生源和学生的意思是不同的

考大学时  你同学不比你优秀什么  是你个人情况

我高考后  进北大复旦几个名校的同学  我还是认为他们是比我优秀的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于Mon Apr 26 14:20:12 2004提到:

很不懂你,为什么别人有不满就不能说

似乎只有你的观点才正确才能说是吧?



awindycool (只喜欢小红,爱死小红) 于Mon Apr 26 14:21:10 2004提到:

  ~~~~~~~~~~~~~~~~~~~~~~~~~~~~~~~~~~~~~~~~~~~~~~~~~~~~~~~~~~~~~~~~
  ~~~~~~~~~~~~~~~~~~~~~~~~~~~~~~~~~~~~~~~~~~~~
   re^_^~~~~给人感觉就很不同



lorgh (一定哪里见过你) 于Mon Apr 26 14:21:40 2004提到:

我想那些抱怨的同学  如果身边有很好的同学/朋友
他们也许就不会这么抱怨深大了
私下 估计也不会找什么人说
在这里说了  大家劝解一下  或许还能交到两三个朋友
他们对深大的感觉也许会好很多



wuliao (谁停在没意思的站台) 于Mon Apr 26 14:22:50 2004提到:

判断常常左右我们的行动,而我们的判断常常来自于常识
其实都是大四生,对母校不可能没感情,在这里说这个其
实多少有点伤感。有本事哪都可以读,首先你有多大本事?
其次你为何偏偏选择深大而不是其他,除了你的本人意愿
机缘巧合也算一功吧?上天既然有心成就你与深大的缘分,
何不安心立命,好好拼搏一个四年三年,在母校里焕发一
种生机,给学弟学妹做榜样,对自己做交代,对师长父母
交一份还算过眼的成绩单。

比较是永无止境的,就周边近区来说,中大,华工都是深
大的劲敌,起步晚的深大其实优势明显。本地生援姑且不
表不评,就单说深圳的就业环境,物质条件就足以构成一
份无处不在的压力和竞争动力,其实即使没有校园宣传,
学习的气氛还是会持续下去的,不要只看在读的还要看重
新回来的,书是要读的,不论读哪里的,什么时间读,读
成什么模样。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于Mon Apr 26 14:23:00 2004提到:

我晕,这种所谓逻辑都有

那是不是我去饭堂吃出沙子,是怪我没钱去外边吃酒楼?

不是怪饭堂丫不干净?



oyeah (追寻幸福的女人) 于Mon Apr 26 14:24:26 2004提到:

请问哪些言论让你有这样的感觉呢

私下发泄指的是同学之间抱怨一下就好了,别在校外人面前尽说自己学校的不是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于Mon Apr 26 14:26:44 2004提到:

哦?你知道在今天在bbs上说的人“在校外人面前尽说自己学校的不是”?

我不知道。。。。谢谢。。。

何况事无不可对人言,又为什么不能对别人说呢?

深大名誉不是说说所损坏的,如果还有所谓的名誉



oyeah (追寻幸福的女人) 于Mon Apr 26 14:27:23 2004提到:

这个类比似乎不成立。



lorgh (一定哪里见过你) 于Mon Apr 26 14:29:07 2004提到:

没关系的
反正荔园外面也连不上……

其实都是在这里说说而已
去外面哪个不为母校说话?

我上次去地王面试
那个经理跟我说:我感觉深大都没出什么人才,
我对他说:成见是一个很不好的东西,我希望您不要有……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于Mon Apr 26 14:29:39 2004提到:

相同的是你在转嫁责任。。。

法律上有啥举证倒置,这你来个责任倒置。。。pfpf。。。



awindycool (只喜欢小红,爱死小红) 于Mon Apr 26 14:29:47 2004提到:

连得上的......


oyeah (追寻幸福的女人) 于Mon Apr 26 14:38:55 2004提到:

      ~~~~~~~~~~~~~~~~~~~~~~~~~~~~~~~~~~~~~~~~~~~~~~~~~~~~~~~~~~~~
       我不认识上面所有ID的主人,所以我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对外人说。
       我没有对任何人作出批评,我只是提出一个我认为合适的发泄方式。
       不用谢~
  ~~~~~~~~~~~~~~~~~~~~~~~~~~~~~~~~~~~~~~~~~~说到最后被人嘲笑的可能是深大学生。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自家人说自家
                                      的坏话影响是最坏的。
                                             深大没有名誉,对你有好处吗?




oyeah (追寻幸福的女人) 于Mon Apr 26 14:41:28 2004提到:

呵呵,如果你没有学好是深大的责任,那你考来深大是不是你所在高中的责任呢?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于Mon Apr 26 14:44:44 2004提到:

晕,什么都不知就说“在校外人面前尽说自己学校的不是”,你厉害

就不回答你假设性问题了。。。。

深大名誉谁毁的,知道就说,自家人坏话什么的,没什么事实支持



benny (前路双手创) 于Mon Apr 26 14:44:55 2004提到:

这不是高考成绩的问题。是学校一个底子的问题
名校那种学习的氛围和制度的完善普通学校根本没法比
你又知不知道深大一些同学高考成绩并不一定很好的现在双学位照样拿?



benny (前路双手创) 于Mon Apr 26 14:45:45 2004提到:

re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于Mon Apr 26 14:46:21 2004提到:

晕。。。你说什么呢?

我有说学好学坏的问题吗?

只是觉得你的逻辑比较搞笑,顺便说说,更乱下去就不说了



szzsj (穷啊~~~) 于Mon Apr 26 14:54:00 2004提到:

恩恩,很有道理



fatmonkey (地狱之歌) 于Mon Apr 26 15:21:44 2004提到:

大学无论好还,最后还是要看你自己学不学了

抱怨是因为你学不好

学不好是因为你自己不用心学

清华如何?北大又如何?

不用心学还不是什么都一样

我高中的校友考上清华还不是一样被退学回来了

讨论深大的好坏有用吗?
也许深大管理上松一点
难道你就不能自己自律一点?难道什么都要靠老师点名来约束?
很多外省的学生抱怨是因为,深大在外省是一批,在广东是二批
觉得受骗了

不错,这是事实,我自己也都有这样的感觉
可是,说什么都没有用,难道真的放弃回去复读?
复读就一定会考个更好的大学吗?
有多少复读生能比以前考的好的?
寥寥无几~~~~~~~

刚上大一的时候和广东的同学讨论深大
自己有一种被骗的感觉,放着山大不上来什么深大
也曾抱怨,也曾后悔,甚至堕落!
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都于事无补。

世上最没用的事情就是后悔
不要再浪费时间在做没用的事情上了

如果真的这么讨厌深大
拼命学,考你认为好的学校的研究生就是了
抱怨是什么用都没有的

我说这些并不代表我喜欢深大
相反的,深大并没有什么东西值得我喜欢
但是,我已经没有回头路走了
我能做的,也只有向前看,往前走了



ew (容易受伤的男人~~) 于Mon Apr 26 15:34:10 2004提到:

呵呵. ̄ ̄


Charlieman (魔眼狼) 于Mon Apr 26 15:35:21 2004提到:

     re...



littlecat (我爱仙人球) 于Mon Apr 26 15:41:01 2004提到:

我不喜欢灌水的,现在却想说一下。
今天在校务公开看到一个学生问了一个问题,
说,请问老师,去年有非典,今年会有吗,明年呢。。
^_^大家看了有什么反应……
好好学习吧,要不会被别人笑话的,
现在有时间就来笑话你自己
这是青春激情吗??
^_^
如果你把深大的资源都用完的时候
你觉得不满意
你就可以站出来骂你不满意的地方。
如果你没有资格
那就学学我吧,读书了。。
真的好希望大家多泡图书馆,里面有你需要的。
真的好希望大家善待身边的朋友,你自然有好朋友。
真的好希望大家记住我的话,能为你带来一点进步,
就够了。



gryphus (没有童话时) 于Mon Apr 26 16:31:44 2004提到:

在外面,深大人一定要维护深大的名声,这是肯定的

可是在学校里呢?我们自己讨论讨论学校的不是之处也是希望学校好起来

难道大家觉得学校已经很好了?饭堂?教务处?学生处

所以,我还是觉得在学校我们学生应该多骂骂学校,这样才能进步

在外面工作的时候,深深知道学校被人看不起的滋味。

好子不嫌母丑,是因为母亲的长相固定了,

如果说深大无论如何改革和努力都没办法进步了,那我们认了

可事实是深大有很多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

如果我们学生自己都放弃了,都觉得深大不错了,那我们就真的完蛋了



smallrain (Fish) 于Mon Apr 26 16:33:34 2004提到:

现在就是有人觉得自己很有本事,不想在深大读哦。


gryphus (没有童话时) 于Mon Apr 26 16:44:59 2004提到:

在不在这里读书,不一定代表学校好坏,我们一个老师第一次考上了清华

读了半个学期,走了,

第二年考上了北大,读了3个月,走了

后来去工厂作了1年(2年,忘了她作了多久),又考了北师大,还是想走

后来去了国外,现在回来深大教书了,在我们学院。

有人走了,说明这里没有他的理想,我们不应该骂他

如果他是觉得我们学校某些管理方面太差,学术氛围太差而走的,证明他
走得正确。我们学校的却如此。。。

有些同学在学校的时候口口声声说维护深大的荣誉,所以不能骂学校不好

我想对他说,等你到了社会上以后再维护深大的荣誉不迟。。

而现在,我们就是应该对自己的学校,包括自己严格一点,这样以后出去
维护学校的荣誉才有力气



invader (厚道做人) 于Mon Apr 26 17:14:53 2004提到:

                      ~~~~~~~~~~~~~~~~~~~~`呵呵,真tmd胡说八道,谁不想离去啊?
只是找不到工作,没地方去。sha的



sticky (守候缘分的蝎子) 于Mon Apr 26 17:35:13 2004提到:

好像这句话跟一句俗话有矛盾哦..

子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

好子不嫌母丑,好狗不嫌家穷。

名校之所以是名校,是因为她的学生为她带来了好名声。
深大如果不被人肯定,那么问题肯定是出在她的学生身上。

深大有什么不好?我就挺喜欢深大的。


sticky (守候缘分的蝎子) 于Mon Apr 26 17:37:21 2004提到:

分析问题的时候客观一点..要么极爱,要么极恨,这样的态度

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jasony (当别人取代你而成为我的快乐时……) 于Mon Apr 26 18:01:31 2004提到:

分数,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不少分数高的学生都是死读书,读死书。。。

而动手能力却不敢恭维啦!



eyefeng (秃头酷男) 于Mon Apr 26 18:02:58 2004提到: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纪宝成说过:
大学之大,要看其学生中的大企业家,优秀的国家公务员,和大学者的数量。。。

为了把深大变成受人尊敬的大学:我们有一个梦想:成为上面三种人的一种!


bluestarlove (because I'm a man) 于Mon Apr 26 18:06:57 2004提到:

偶的理想是第一个^_^西西


nomoneyman (疯狂书生) 于Mon Apr 26 18:08:52 2004提到:

绝对错拉!
你自己去问问中国有几个学校不照顾本地生源?
北大不也一样?
你以为深圳生源就差了?
你自己看下你班的排名,至少我班不是你说的那样.
ps:我不是深圳生源.



linxusl (艾轩) 于Mon Apr 26 18:10:40 2004提到:

问题就出在做学生干部的,获得专业奖项的,在 文娱体育活动中表现出色的这些人中了



nomoneyman (疯狂书生) 于Mon Apr 26 18:12:57 2004提到:

哦?
有什么问题?
我觉得这部分人中绝大部分都是应得的.
除非你们学院不是.



eyefeng (秃头酷男) 于Mon Apr 26 18:19:31 2004提到:

看到上面不少同学的评论,觉得有失偏颇。
其实,不管深圳市的考生,还是外地的考生,都有优秀的学生和很普通的学生。
深圳市的考生并不像某些人说得比外地考生差那么多的。
我们班专业学习最好的两个,一个是深大附中的,一个来自于西安!
还是那句话:
与其羡慕别人的学校是名牌,不如把自己打造成名牌!!
把自己打造成著名的企业家,奉公守法的政府公务员和有创见的学者!
这才是我们这些学生最重要的事!!


linxusl (艾轩) 于Mon Apr 26 18:28:36 2004提到:

说句老实话,你这些话很SB,呵呵

深大不是我们的母亲,我们也不是深大的儿子。

纵使我们再多爱深大一点,多关心深大一点,可是如今的深大怎么说也是个差学校。

我们能做的不是把深大踩的很低很低,更不能把深大抬的很高很高。因为,深大人

一向喜欢把自己抬的很高,但是可笑的自尊心让她接受不了原来她是矮人国中的高个!

刚进校的时候常被灌输这样的一句话:

不要问深大为我做了什么,而要问我为深大做了什么!

可如今,我觉得好象这样说更确切些,不要问我为深大做了多少,而要问我为深大做

了什么!  我们做的只是上课的时候睡觉,在教室睡觉,在宿舍睡觉,在外面的旅店

睡觉!只是地点不同而已。有人学习勤奋,有人勤奋的打牌,勤奋的旅游。谁对谁错

有谁敢说,说不定哪天深大就出了个赌王,出了个徐霞客呢。

即使深大出了这样的人,至少现在也不能算是深大的功劳,因为深大根本没打算把他们

培养成那样的!这些人就是我们深大的天才!

我快要脱离这个生活了,很遗憾,深大不能为我骄傲什么。希望你们能做的更好!



sticky (守候缘分的蝎子) 于Mon Apr 26 18:31:50 2004提到:

呵呵,re

老是说自己不比别人差



xiegui (荣少) 于Mon Apr 26 18:33:39 2004提到:

我想问一下外省的学校就没有本地保护政策马??



adas (风中的缘分) 于Mon Apr 26 20:43:20 2004提到:

~~~~~~~~~~~~~~~~~~~~~~~~~~~~~~~~~~~~~~~~
         这就是我们学校失败的地方,脱离社会,所以社会也就对学校有误解了。


adas (风中的缘分) 于Mon Apr 26 20:48:14 2004提到:

完全同意。你看看每年高考,深圳的上线率都是全省数一数二的。


adas (风中的缘分) 于Mon Apr 26 20:50:29 2004提到:

说得俗一点,就是逼上了巴士,就望巴士飞站的心理。


lockyy (lockyy) 于Mon Apr 26 21:32:19 2004提到:

我操!!!不照顾深圳生源,谁给的钱的啊??????老兄!!!你妈的!?
 什么 地方比你们差啊 !有钱有罪啊 ???!G




fatmonkey (地狱之歌) 于Mon Apr 26 21:35:23 2004提到:

少安毋躁

这么激动对身体不好的

万一你以后操不成了怎么办?



succeed (※砼※) 于Mon Apr 26 21:35:27 2004提到:

就是。。。
况且你看看,现在好多专业的前10名都是深圳生源来的。。。
难道深圳的学生就差么???



linxusl (艾轩) 于Mon Apr 26 22:54:05 2004提到:

你是深大的吗?



qmx (QQ-MM-XX) 于Mon Apr 26 23:00:52 2004提到:

拜托   ----_____----0



snows (迷路的孩子) 于Tue Apr 27 10:25:40 2004)
提到:

请不要说脏话!


lorgh (一定哪里见过你) 于Tue Apr 27 20:04:19 2004提到:

见3729



QQDecember (QQfeel的再生~咔咔) 于Tue Apr 27 20:28:29 2004提到:

唉,你还真能辩论
一定是好手



[回到开始] [上一篇][下一篇]

荔园在线首页 友情链接:深圳大学 深大招生 荔园晨风BBS S-Term软件 网络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