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园在线

荔园之美,在春之萌芽,在夏之绽放,在秋之收获,在冬之沉淀

[回到开始] [上一篇][下一篇]


发信人: szboy (.翩翩一叶孤舟 载不动许多愁.), 信区: Jobs
标  题: [合集]面试心得
发信站: 荔园晨风BBS站 (Wed Jan 14 15:49:28 2004), 站内信件

Pocket (XJ) 于Sat Nov  8 13:40:23 2003提到:

1、关于服饰,最好穿自己觉得舒服又合适应聘工作的服饰去。
  2、先了解你要应聘的工作的性质,做些准备。
  3、到应聘现场,要注意第一印象。比如问好啦,坐的姿势啦什么的。
     有些小节很影象形象。
  4、回答之前听清问题,有疑问可以反问,这样也表示你关注问题。
  5、不可不懂装懂,但自己确实懂的要实在的说,不要谦虚说“懂一些”啦
什么的。
  6、回答时口气要有自信,但不可表现好象自己什么都懂。
最后,别忘了留下自己的联系地址,呵呵

绝大多数大的国有公司或民营公司(外企不知道)来招聘人的是人力资源部的白痴或者
是开发部里本科毕业一两年的笨蛋。想想:一个公司要在全国范围招聘,没有个把月下不
来吧,开发部里的骨干,老总才不肯让他走呢。所以,你的专业知识比面试你的人厉害了
多了,什么叫做人力管理,就是什么都不会才去做人力的。(华为除外)


szboy (.翩翩一叶孤舟 载不动许多愁.) 于Sat Nov  8 13:58:16 2003提到:

补充两点

1、千万不要对boss说你去公司是为了学习东西,这是很多人都容易犯的错误,我曾经
   就因为这个栽了。一个公司不是一间学校,与其找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人来培养,不
   如找个能干的人才。在面试的时候,必须尽量让为来boss知道你的才能,而不要把
   自己暴露成一个让人头疼的需要培养的对象。

2。如果是去公司或商场现场面试,有时候面试官会给你一些小的任务让你完成,比如
   处理文档啊,数据之类的。务必以最快时间完成面,有些初次去面试的,对那些东
   西感到新鲜,而且觉得挺容易的,没有多大注意,做好了,心里不塌实,就呆在那
   里修改,端详……  ^_^  这个时间面试官是在算你时间的  无论做得如何 你一定
   要尽快回复ta,虽然是小细节 可是也要注意 效率概念在一个公司里是非常重要的

这两点都是我用失败换来的  比较刻骨铭心  -_-$.... 其他的我再贴贴  :)

       ~~~~~~~~~~~~~~~~~~~~~~~~~~~ Re  哈哈


otoko (amy) 于Tue Jan 13 22:14:18 2004提到:

面试成功与否很关键在于hr小姐或先生

能否成功被录取跟个人性格和与这家公司的缘分很有关系


mable (家穷人丑一米五九,烂屋一间番狗两头) 于Tue Jan 13 22:17:27 2004提到:

咁即系过年去烧多几柱香拜神就得啦~



kafe (咖啡+泪) 于Tue Jan 13 22:17:36 2004提到:

我还是觉得,全面了解去面试的公司情况很重要。
还有自己的专业知识。

我给他们问到对他们行业的了解的时候就垭口了。
说不出什么很实质的东西



otoko (amy) 于Tue Jan 13 22:18:29 2004提到:

有宗教信仰的可以这么做,

我会多做善事



eawone (eawone) 于Tue Jan 13 22:18:30 2004提到:

re

他看你顺眼就不会刁难你,甚至可能还会称赞你



mable (家穷人丑一米五九,烂屋一间番狗两头) 于Tue Jan 13 22:20:43 2004提到:

我祈祷多D先得



mable (家穷人丑一米五九,烂屋一间番狗两头) 于Tue Jan 13 22:21:08 2004提到:

如果系靓仔就好了~



otoko (amy) 于Tue Jan 13 22:21:30 2004提到:

对!


otoko (amy) 于Tue Jan 13 22:24:03 2004提到:

我觉得主要是看个人综合能力,例如逻辑性,分析能力等等

记得在一轮面试中,我犯了一个大家都会认为是不可饶恕的错误--我竟然说大家电的价格
弹性
很小,不能采取降价策略


yiyi (荆棘鸟之死) 于Tue Jan 13 22:27:38 2004提到:

 可是如果那个公司没有什么途径给你了解情况呢?就除了一个简单的网页,
 看不出什么来...那怎么办?


kafe (咖啡+泪) 于Tue Jan 13 22:29:01 2004提到:

最起码知道他的对家情况如果。
这样也部分看到他们的情况如何了



otoko (amy) 于Tue Jan 13 22:29:25 2004提到:

凉拌,我认为专业知识不重要



kafe (咖啡+泪) 于Tue Jan 13 22:30:44 2004提到:

bullshit,  做sale可能少一点没有关系。
但是例如computer, accounting, finance 就要技术好了



paige (其实不想走) 于Tue Jan 13 22:31:17 2004提到:

其实我觉得只要你能控制整个面试的局面那就无往而不利啊



otoko (amy) 于Tue Jan 13 22:32:01 2004提到:

我觉得主要是看个人综合能力,例如逻辑性,分析能力等等

记得在一轮面试中,我犯了一个大家都会认为是不可饶恕的错误--我竟然说大家电的价
格弹性很小,不必采取降价策略。我想当时的hr肯定没听出这个错误,因为毕竟hr不是
万能的



kafe (咖啡+泪) 于Tue Jan 13 22:32:28 2004提到:

说说,如果才能将主动权抢过来?



yiyi (荆棘鸟之死) 于Tue Jan 13 22:33:32 2004提到:

    我很想问问,面试的时候严肃一点好还是很随意地微笑好?


paige (其实不想走) 于Tue Jan 13 22:33:43 2004提到:

需要经验



otoko (amy) 于Tue Jan 13 22:33:56 2004提到:

是的,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的。

希望大伙可以把自己的面试心得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kafe (咖啡+泪) 于Tue Jan 13 22:34:08 2004提到:

re。。。。。。。逻辑性。
这个的确很重要。面试过后经常不知道刚才为何那样回答问题。

也经常后悔表达不够条理



yiyi (荆棘鸟之死) 于Tue Jan 13 22:34:10 2004提到:

  面试经验还是?


paige (其实不想走) 于Tue Jan 13 22:34:25 2004提到:

无论如何一定要保持微笑



otoko (amy) 于Tue Jan 13 22:34:45 2004提到:

笑!我觉得笑容可以掩饰内心的紧张



kafe (咖啡+泪) 于Tue Jan 13 22:34:49 2004提到:

sign,为了经验,下学期狂投简历才行



mable (家穷人丑一米五九,烂屋一间番狗两头) 于Tue Jan 13 22:34:58 2004提到:

应该微笑好挂~就算人地口黑面黑都要带点点微笑



mable (家穷人丑一米五九,烂屋一间番狗两头) 于Tue Jan 13 22:35:49 2004提到:

紧张时嘎笑容有D僵硬嘎喔~~惨



paige (其实不想走) 于Tue Jan 13 22:36:03 2004提到:

回答专业问题的时候当然需要有逻辑性,但是自我介绍时只要大方向有逻辑就可以了啊



kafe (咖啡+泪) 于Tue Jan 13 22:36:11 2004提到:

深大出现共享面筋是不怎么可能的。

有时候自己发了面筋有点想删掉的冲动,因为※※



yiyi (荆棘鸟之死) 于Tue Jan 13 22:36:34 2004提到:

  我有两次面试时都被人问:你是党员啊?
  看他们的神情就知道没有什么好戏了.
  所以还是要找对合适自己各方面情况的的公司才行


paige (其实不想走) 于Tue Jan 13 22:36:47 2004提到:

hr的工作经验,知道他们想要什么,想知道什么,对什么有兴趣
这样你就店了



sherman (皆因我坏事作的多) 于Tue Jan 13 22:36:50 2004提到:

-_-#



kafe (咖啡+泪) 于Tue Jan 13 22:37:03 2004提到:

其实心里想拿到捅面试官,。。。哈哈哈



yiyi (荆棘鸟之死) 于Tue Jan 13 22:38:00 2004提到:

  最讨厌自我介绍了,好像是背书!
  谁能说说自我介绍的技巧?


otoko (amy) 于Tue Jan 13 22:38:21 2004提到:

是的,面试时我处理过如何防盗防损的case,这个不是一般人能3言2语在几分钟
内可以说清楚的,但却可以考出、看出一个人的思维逻辑性



paige (其实不想走) 于Tue Jan 13 22:38:25 2004提到:

我觉得有时候面试的多未必是一件好事



otoko (amy) 于Tue Jan 13 22:39:17 2004提到:

找到工作的可以说说心得啊



mable (家穷人丑一米五九,烂屋一间番狗两头) 于Tue Jan 13 22:39:46 2004提到:

kafe系好识得总结嘎人,fit



kafe (咖啡+泪) 于Tue Jan 13 22:39:58 2004提到:

面试的主动权啊???
经常给问到如何做好本职工作的时候,回答得很空泛的感觉

我觉得有时候面试的多未必是一件好事



paige (其实不想走) 于Tue Jan 13 22:40:51 2004提到:

我面试时几乎都不准备的,就是怕自己太过于形式化了
所以经常随兴而至。
因此也会发生措手不及的情况



otoko (amy) 于Tue Jan 13 22:40:59 2004提到:

自我介绍刚好是我弱项



yiyi (荆棘鸟之死) 于Tue Jan 13 22:42:06 2004提到:

  这样的问题怎么回答啊?
  还有,就是人家问你什么时候可以实习怎么回答?
  说真的,一些公司是急用人的,但是我们还要做毕业论文
  不可能那么早就可以专心地工作.


paige (其实不想走) 于Tue Jan 13 22:42:34 2004提到:

你可以结合自己遇到过的实际情况来说啊,比如说以前的兼职时
是怎样做好自己工作的啊



otoko (amy) 于Tue Jan 13 22:42:37 2004提到:

不知道“人力资源管理” 这课是否对了解hr有帮助?


paige (其实不想走) 于Tue Jan 13 22:43:54 2004提到:

这也是我现在遇到的难题

本来想脚踏两条船,现在发现不可能了

烦啊



kafe (咖啡+泪) 于Tue Jan 13 22:44:10 2004提到:

先去做了再说。不管他,以后再请假



paige (其实不想走) 于Tue Jan 13 22:44:59 2004提到:

基本上没有,我不是人力资源管理的
但是我在人力资源部实习过
真的学到很多东西

现在才知道工作经验的重要性



kafe (咖啡+泪) 于Tue Jan 13 22:46:35 2004提到:

说说人力经理看重什么多一点??



mable (家穷人丑一米五九,烂屋一间番狗两头) 于Tue Jan 13 22:46:45 2004提到:

睇完几位高手交流心得,真系获益良多~~fit~



yiyi (荆棘鸟之死) 于Tue Jan 13 22:49:17 2004提到:

  还有什么经验说说^_^!


otoko (amy) 于Tue Jan 13 22:50:30 2004提到:

看到北方人说普通话,香港人说白话



mable (家穷人丑一米五九,烂屋一间番狗两头) 于Tue Jan 13 22:50:36 2004提到:

请教kafe啦~我经验值系0



yiyi (荆棘鸟之死) 于Tue Jan 13 22:51:27 2004提到:

  不错的经验哦!


otoko (amy) 于Tue Jan 13 22:52:11 2004提到:

在高交会投顺电简历时我就是用这招的。



kafe (咖啡+泪) 于Tue Jan 13 22:53:13 2004提到:

sign,香港人见到我说 英文,



mable (家穷人丑一米五九,烂屋一间番狗两头) 于Tue Jan 13 22:53:54 2004提到:

re~



otoko (amy) 于Tue Jan 13 22:54:44 2004提到:

那你就用带有香港味的英语和他聊啊

例如,我嘎quali比其他人高



kafe (咖啡+泪) 于Tue Jan 13 22:57:26 2004提到:

说得容易。难度还是挺大的,特别是跟20个pp女生一起竞争的时候



otoko (amy) 于Tue Jan 13 22:58:39 2004提到:

:(我学英语的,口语比非英文专业的还差,所以尽量不去英语面试



paige (其实不想走) 于Tue Jan 13 22:58:39 2004提到:

你都好啊,我是北方人见到我 用英文啊

简直就是想吐



otoko (amy) 于Tue Jan 13 22:59:18 2004提到:

哀,英文真实这么重要吗?!



kafe (咖啡+泪) 于Tue Jan 13 22:59:25 2004提到:

sign, 还是完全没有预先通知的情况下开始十五分钟英文面试



kafe (咖啡+泪) 于Tue Jan 13 22:59:49 2004提到:

同情,他们是假美语



sagreavc (@绝对零度の前程锦绣~) 于Wed Jan 14 10:10:10 2004提到:

米系~~

咁即系过年去烧多几柱香拜神就得啦~



kafe (咖啡+泪) 于Tue Jan 13 22:59:25 2004提到:

sign, 还是完全没有预先通知的情况下开始十五分钟英文面试



kafe (咖啡+泪) 于Tue Jan 13 22:59:49 2004提到:

同情,他们是假美语



sagreavc (@绝对零度の前程锦绣~) 于Wed Jan 14 10:10:10 2004提到:

米系~~

咁即系过年去烧多几柱香拜神就得啦~


[回到开始] [上一篇][下一篇]

荔园在线首页 友情链接:深圳大学 深大招生 荔园晨风BBS S-Term软件 网络书店